close

今天

在獨自一個人走在街上的時候

腦裡莫名浮現出

家裡每個成員的畫面

或許這是我累積而成的思念吧

 

當下,我毫不猶豫的

驟步往車站方向走去

二話不說的買了車票

背著簡單的行囊,帶著電腦

回家去

 

路途算是遙遠

但比不上

心裡面感到與家人的相處時間更為遙遠

 

到了家的時候

已經是凌晨時分了

見到我媽的第一件事

就親了我媽的手

這是我小時候上學放學的習慣動作

我媽患上白內障視線模糊,卻還是笑不攏嘴

 

我看見我妹的時候

頓時感到愧疚,一直來不及的關心

要給予關懷之時,已經不是以前的她了

久前,我妹患上了憂鬱症

變得和以前不一樣了,變得安靜,默然無語

我一直和她聊天,我說十句她回應一句

我奮力嘗試在話中找尋以前的她回來

但我看到她的雙眼無措

我以前不做的動作,現在開始做了

我伸手牽著她的手,讓她心裡安心定下

 

每趟回來,父母臉上好像又多了愁緒的皺紋

他們都變老了,心裡面該怎麼辦

可以不要讓我長大嗎,我想回到以前年少無知的我

回到一直被媽媽呵護的懷抱

回到那年曾經展開笑顏的我

 

我很擔心這一天的來臨

各自奔天涯是我最不要的結局

 

年紀越大,孤獨的包袱越重

脆弱的心越是無法免疫

 

我讀過怎麼一句話

既然現實是我們永遠也改變不了的

那我們不如改變一下看待現實的態度

總抱怨生活不完美的人

永遠看不到生活之美

 

現在能把我家人拉出深淵的

只有我

所以,我會將看似普通的回家

一併的把愛,也帶回家裡

希望愛,可以感化一切

 

我愛你們(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