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是我過得最起伏的一年

起伏到我自己都不知所措,有時候真的喘不過氣來

這種感覺,一直延至到現在,都還在慢慢調適

人就是犯賤,總是要脫離舒適圈,向外挑戰,或許就是想證明自己沒有這麼脆弱吧

說真的,每次朋友浮現這樣的念頭,我都會勸說

沒有很大毅力,真的別這麼做,會害死自己


去年毅然離開舊公司,無他,就是想脫離一塵不變,要生存,也想要生活

以為到了台灣有更好的發展,這種想法有時候都會覺得自己太過天真

面試了13家公司,沒有一家是說好話的

拋過來的話,都是打槍,潑冷水,要不然就叫我面對現實,不要再當編劇

一生人遇到的挫折,都沒這一個月來得多,好有挫敗感,頓時覺得正能量的細胞,死了特別多

那時候,強顏歡笑,已經成了我面對現實的一種表情


後來拖著行李回到馬來西亞

那種心情,沮喪透頂,再也無法重拾回自信心

面對友人們的驚訝,我選擇了逃避,甚至厭煩回應一切

幸得少許朋友的諒解,體會到家人的不聞不問,也是一種關心

好不容易用了幾個月的時間來調整心情,即使這過程中很長很累,但我知道我必須走過,我才能有所改變


後來,經友人推薦,加入了新公司

認識了很多人,寫了很多故事,也寫了幾集的電視劇本

還來不及發揮,也就在12月31日,結束了合約

心裡覺得茫然,很多肯定都一直跟我擦身而過

或許自己這一年受挫的眼淚沒流過,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在1月1日凌晨,伴著外頭傳來的煙花聲大哭,哭到不能自己

如果不遭遇這一切,我都永遠都不會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堅強

人心非鋼鐵,比豆腐還要脆弱


曾經蔡康永說過,編劇是最卑微的工作,我認同

很多製作公司老闆嚷嚷說著市場大缺編劇,但有多少公司是能夠養得起編劇呢

就算達成協議,數目也只能這樣,不會太多驚喜

曾經有一度後悔自己選擇了這條路,看不到前景

也找不到自己的定位,漸漸都會開始質疑自己的能力


如果要我形容2015年的心情,五味雜陳

面對媽媽入院,總是擔心不已,一年看下來,沒多少日子去陪伴

放心,我會用一輩子的力氣去好好愛您

前任意外,差些失去這個生命中滿重要的人

我不知所措,習慣早晚都有你的問候,頓時好像少了些什麼

放心,只要你好起來,我會答應出席你的婚禮

但願你能夠放下摩羯座令人討厭的固執,有時候放下,或許看到更多,這句話也是對我說的


事件改變心情,計劃趕不上變化,思路永遠都在禱告

路還是艱苦,我相信主是在考驗我,雖然我未必把一切考驗都做得很好,但我都有在嘗試

願我的心更加堅定

現在回想起來,感動我的並不是那段日子,又或者誰

而是當初那個勇敢走到現在的自己


很幸運的,在這起伏很大的日子裡,總會有一些天使出來平復我的心靈

很感謝在我沮喪的日子,給我欣慰的人,我收到了,是我的強力心

很感謝在我生日,寫了很長篇幅故事給我的人,我收到了,我一直保留著,希望會有機會成為好作品

很感謝偶爾會打電話來關心我的人,我收到了,我會學會主動關心回大家

很感謝那些給我機會的人,我收到了,雖未能成功,但都有盡心

很感謝找我一起寫電影劇本的人,我收到了,也即將完成,希望有朝一日,看見自己的作品出現在電影院

感謝2015年,那些啟發我,以及教會我一些事的人

感謝認識了耶穌,也感謝耶穌接納了我


2016

願心愛的家人能夠健康,平安,喜樂

要給自己一個好好交代,好好製造無限奇蹟,完成更多有意義的事

希望自己能夠找個可以看見自己的地方,也期待更好的自己

希望合作夥伴能夠合作愉快,願我的朋友們能夠更美好

願主讓我遇到奇蹟的愛,把我心中的愛投放在一個值得我愛的人身上


永遠都要提醒,莫忘初衷


2016

願我,和你能夠被世界溫柔相待

感謝2015,期待2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