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4617810922352500.jpg

最近 看過了一本很有意義的書 源自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的韓梅梅著作-【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書的背面,印上了這麼一段的字句【除了名片上的頭銜,人生還有很多值得你去追求的,只要現在開始去做,生活就有意外的改變】

假如,你只能再活一個月,你想要做什麼?這是書裡頭作者提出來的問題,去讓大家思考,那作者也舉例了幾十項要做的事情,去改變日常生活的習慣。

我摘自了其中一篇,覺得符合現代人們對於這麼一個問題的糾葛及困擾。

這篇文章取名【從現在開始,忘掉某個長久以來一直困擾你的人或事】


是否一直有一個人,某些事在心裡頭揮之不去,總是會在某個時刻跳出來困擾著你的思緒?

是否曾經有一個最好的朋友,但因為一些誤會,你們不再說話了。請不要再去為過去的對錯而糾結,也不要去追問造成誤會的原因。從今天開始,把它徹底放下。要嘛試著和解,或者不再管它。

不要因為一個人,一件事而一直自己悶悶不樂。或許你會說,忘記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那就去做點什麼吧,重新調整好自己的步伐,不要讓傷心一直伴隨著你。讓自己灑脫起來。

如果你曾經感到對不起一個人,請打個電話給他,或者寫封信,告訴他你現在的想法,請求他的原諒,要相信更多的交流可以化解不必要的誤會,或者讓傷害降低到最低的程度。

不要刻意去迴避一些人和事,那只會讓你內心更加陰暗,狹膉,也容易讓你因一些小事而感到局促不安,缺少一份坦然。

忘記過去,就可以重新開始。當中多了一份釋然,也就是徹底解脫了。

 

隨性做某件事,但不要讓自己有罪惡感。

從現在起,拋棄那些令人煩惱的規矩,隨心所欲地活著吧!

動起來吧!

曾經被一些人或事困擾的你們。

 

      



 

我個人推薦這本書籍,可以的話,去買來看看,你會有意外的啟發也說不定。人生就是不時刻的期待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